当前位置: > 财经 > -->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股东变更 温商绝对控股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股东变更 温商绝对控股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4 15:52 编辑:系统采编

人民网温州3月14日电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将迎来新的起点。备受关注的昆山正泰隆国际工贸城股权结构最终水落石出,由大股东林宝新和林柏良全资收购股份,进行绝对控股。

苏州温瑞房产董事长、昆山温州商会副会长徐晓敏认为,大股东收购股份是因为看好项目,对工贸城的所有业主和经营户来说,属于利好消息,将为项目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林宝新来自温州,是威人控股集团的执行董事,威人控股起家于服饰行业,拥有10多个世界一线服装品牌的二线城市总代理,并涉及金融、汽车、商业地产等多个行业。有关资料显示:集团旗下的南京威人投资公司占有南京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25%股份。

来自消息人士透露:威人控股具有海外财团的背景。3月13日,威人控股方面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借助昆山强大工业体系和毗邻上海大都市的优势,将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打造成为长三角模具机床行业的制高点。对于股权收购的具体金额,“因为涉及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

入驻不到半年,接到1.7亿元的订单

官方资料显示:正泰隆国际工贸城位于昆山市高新园区,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江苏省重点服务业项目。

昆山面向上海,背靠苏州,制造业最密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昆山。昆山连续多年蝉联全国百强县之首,2012年GDP达到2720亿元,与海南省GDP相当,大于宁夏、青海、西藏等省和自治区的GDP。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所座落的昆山市玉山镇,一个镇的工业总产值就高达500多亿元,周边布局着富士康、通力电梯等大型企业。在方圆100公里范围内,聚集着数万家模具五金制造企业。

目前,已经有近700家商户入驻正泰隆国际工贸城,不仅昆山本土及上海、东莞、山东和苏州等地模具机床关联企业纷纷抢先入驻,还有来自德国翰默、韩国三星机床等上百家知名品牌。作为一个集机床模具展厅、零组件展厅、工业电子电器展厅为一体的国际装备产品一站式采购和服务平台,“只要是模具机床产业链的产品都可以在采购的到”。

百鉞行精密机械有公司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的第一批入驻企业。因为入驻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接到了一笔高达1.7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在去年的7、8月间,新加坡的一个客户通过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的网站上门到昆山正泰隆国际工贸城寻找合作伙伴,结果与百鉞行精密机械有公司对接上。

据悉,该订单的合作分为3年。“当时,百鉞行精密机械有公司有关负责人还有点不相信这样的‘好事’,还是在我们的业务工作人员帮助和指导下,双方签订合作订单”,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是一个填补当地产业空白的项目

对于之前的股权纠纷,威人控股方面不愿意深谈,表示:“那是过去的事情,对于业主和项目来说,不管是现在和将来都可以说是肯定的好事”。

威人控股派出了最有实力的专业团队。目前,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的各项工作都均步入轨道,井然有序,将在今年5月18日正式开业。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毗邻的就是昆山国家级模具产业园区,拥有上千家模具生产基地,产品应用范围发至全国。之前,昆山市的模具五金专业市场是自发形成的零散市场。该项目的出现“零距离”地全面弥补整个工业产业基地的市场空白。

“与其他许多专业市场的虚拟分割不同,我们采用的适合模具五金行业通用标准的‘条铺’”。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正泰隆国际工贸城4平方米的机床展厅、1600间零组件连廊式商铺,定位华东首个集机床模具、五金机电、电子电器为一体的国际五金机电产品为一体的采购中心,并引入第三方物流、酒店办公、休闲娱乐等13大配套服务。按照规划:将工业装备平台连锁经营和虚拟平台开发建设相结合,推出全球工业装备交易电子商务平台——中国装备采购网,实现线上和线下资源充分对接,年交易额超100亿元。

新起点:上海自贸区改革的外溢红利

林柏良和林宝新之所以大手笔回购股权,消息人士表示,除了项目本身被看好之外,与国务院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有关。

上海自贸区目前只涵盖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共28.78平方公里,但目前自贸区内已注册5万多家企业,80%的面积已经饱和。上海自贸区内的空间有限,“不可能是自贸区服务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服务全中国和全世界,这里面一定有一条产业链,昆山在这个产业链中一定有机遇。”昆山市市长路军接受有关媒体时采访说。

昆山素有“江苏东大门、上海的后花园”之称,经过10年的建设和发展,无论是自身规模、运营成本还是产业环境均理所应当的成为承载上海产业转移的首选。

分享上海自贸区改革的外溢红利。随着去年10月我国第一条跨省地铁——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延伸线正式开通,从昆山花桥到上海市中心只要60分钟。昆山与上海“几乎是同城距离,虽然是不同的行政区域”。

“交通地理区位的优越让正泰隆国际工贸城与上海无缝对接,林柏良和林宝新两兄弟应该是看到了这一点”,有关业界人士说,项目所处的城北路是目前昆山市路径最长一条贯穿城市的交通纽带,周边密布了各种交通线路,距离巴城交通枢纽仅2分钟车程,与苏昆太高速仅10分钟,到上海约30分钟车程、到苏州工业园区约20分钟车程、到常熟约20分钟车程、到太仓不到15分钟……。

徐晓敏认为,上海自贸区改革的外溢红利对昆山社会经济来说,是一次机遇,同时对昆山的房地产市场更是一种促动,“相对上海的房地产,昆山还处于价值的洼地”。

昆山本身是制造业“王国”,尤其是上海自贸区产业外溢,因为模具是“工业之母”,定位于模具机床和五金机电的正泰隆工贸城受益可能会更为直接,快速得益,徐晓敏说,“上海自贸区的外溢红利将是正泰隆国际工贸城发展的新起点”。

收购股权,打造长三角的行业制高点

长三角地区是目前我国最为活跃的经济圈,数以百万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是正泰隆国际工贸城的基础。

上海不仅是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动机,也是国际性大都市。借助昆山强大工业体系和毗邻上海国际大都市的优势,林宝新接受记者采访时雄心勃勃地说,“股权收购后,正泰隆国际工贸城将作为集团的重点项目运作,我们的理念和目标就是将它打造成为长三角模具机床行业的制高点”。

“股权收购后,按照市场定位,我们将采取新的销售和招商政策,目标就是要做更好”,林宝新说。为此,威人控股还为正泰隆国际工贸城设立了护航基金,以全面保证项目的成功。林宝新的雄心勃勃来自威人控股的实力和自信。有关业界人士说,林宝新是一位低调的温商。1993年,林宝新、林柏良兄弟两人在昆山成立江苏威人服饰有限公司,已经在昆山深耕20多年。2003年以后,开始 以服装为主业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在全国各地进行商业地产、金融、汽车等多产业布局,旗下企业涉及衣食住行等行业。

机床模具作为国家战略重点项目,昆山高新区巨资购买了泰隆国际工贸城8号楼,作为产业孵化器。同时,在去年8月份,“国家模具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也抢先入驻正泰隆国际工贸城,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投入高尖端设备2亿元。

据昆山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正泰隆国际工贸城是昆山模具产业基地内最重要的功能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拉长模具产业链,推动模具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化发展,加快提升基地品牌影响力。

“检验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冠以国家级名称的技术服务机构,每年将为全国超过10万家企业提供检测和培训服务,是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动模具制造业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国家级技术服务平台”,该负责人表示。(项锐)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