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财经 > --> 芬欧汇川发布2013年报 亚洲纸业部风头正劲
芬欧汇川发布2013年报 亚洲纸业部风头正劲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6 11:27 编辑:系统采编

国际纸业巨头芬欧汇川集团近日公布年报:2013年实现收入100.54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83亿欧元,同比增长23%;全球经济形势稍显改善使得造纸行业继续坚持稳健发展的策略,芬欧汇川凭借着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继续保持业绩稳定,同时受益于业务调整及产品盈利能力的改善,已步入加速增长轨道。

 

厉兵秣马,亚洲纸业部风头正劲

中国作为全球纸品行业发展的新兴市场,近年来一直是芬欧汇川集团全球发展版图上的亮点。2013年芬欧汇川调整了新业务架构同时精简发展业务组合以进一步促进盈利,中国上海成为亚洲纸张业务的全球总部。芬欧汇川亚洲纸业部2013年销售额为11.08亿欧元,营业利润为8,000万欧元。亚洲纸张业务领域,文化用纸以及标签材料的年产能为140万吨。自2007年以来,芬欧汇川的能源、纸浆、标签以及亚洲纸张业务实现了43%的营收增长。芬欧汇川集团2014年2月宣布,将加速建设中国常熟工厂第三台纸机项目,并进一步提升其资本效率。常熟投资项目旨在通过提供更广泛的离型纸材料和特种纸产品,服务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通过整合本地资源来打造更富有竞争力的生产成本基础。

 

2013年,芬欧汇川集团调整了业务结构。新业务架构包括:生物精炼业务、能源业务、蓝泰标签业务、亚洲纸张业务、欧洲与北美纸张业务以及胶合板业务。芬欧汇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松宁表示,“新的业务结构基于六个业务领域,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生物燃料、中国地区的全木浆特种纸业务,以及芬欧蓝泰标签业务领域的持续增长将在未来几年为芬欧汇川提供增长。业务结构的变化增强了各项业务的目标并且明确实现相应目标所需要采取的行动。我们积极应对欧洲地区成熟型业务的竞争性挑战,并且在欧洲之外的地区以及生物精炼领域促进盈利增长。”

 

以创新谋求可持续发展 

作为新型森林工业的引领者,芬欧汇川深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一直坚持通过自主创新以及和高校、企业合作的多种模式来确保不断提高创新能力。2013年年报显示,芬欧汇川坚持用具有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来完善并推进现有业务线。公司大约一半的研发经费投入用于新技术开发和生物材料研究中,并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领域充分创造价值。

芬欧汇川被评为 2012-2013 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JSI)基础资源领域 “超群领袖”以及“林业与造纸行业领袖”,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林业和造纸公司,表明芬欧汇川的 Biofore 愿景和企业责任的持续努力获得了认可。

在环境保护方面,芬欧汇川是全球最大的使用回收废纸生产印刷用纸的企业, 1/3的原材料来自回收纤维, 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减少和排放降低。公司自行设计开发的芬欧汇川填料和纤维回收系统,将纤维和填料进行分离,排渣的30%进行可回收再利用。生产过程中的水蒸汽在排放前都将经过专门的热回收装置,每吨纸的蒸汽消耗量低于1.5吨, 为同行业的先进水平。另外,芬欧汇川拥有110万公顷自营森并管理着超过150万公顷的私人林地和种植林,全部通过FSC或PEFC认证,并践行全球生物多样性计划,签署联合国的企业和生物多样性宣言,履行环保责任始终如一。

 

作为一个生物森林工业的领军企业,芬欧汇川集团在2013年实现了以技术革新为动力的市场差异化竞争,保持了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经营活动中始终关注“环境、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实践出一条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

 

 

关于芬欧汇川

通过对生物森林产业的革新,芬欧汇川致力于在六大业务领域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芬欧汇川生物精炼、芬欧汇川能源、芬欧蓝泰标签、芬欧汇川亚洲纸业、芬欧汇川欧洲与北美纸业以及芬欧汇川胶合板。我们的产品采用可再生原材料制成,且是可回收的。我们服务全球各地的客户。集团拥有21,000名员工,年销售额约100亿欧元。芬欧汇川集团股票在纳斯达克-OMX集团赫尔辛基交易所上市。芬欧汇川 - The Biofore Company,www.upm.com/cn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