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财经 > --> 华萌基金150万设立“高君昭奖教奖学金”
华萌基金150万设立“高君昭奖教奖学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7 17:25 编辑:系统采编

  2014年3月27日,“华萌基金·高君昭奖教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惠州四中举行。“高君昭奖教奖学金”是惠州四中杰出校友、TCL集团董事长兼CEO、华萌基金创始人李东生为了纪念终身致力于教育事业、并深受学生爱戴的已故班主任高君昭老师而设立。该奖学金由李东生及其夫人魏雪捐资设立的“华萌基金”出资,用于奖励惠州四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在职教师。捐赠总金额150万元,分10年拨付。每学年由华萌基金、高君昭老师家属及惠州四中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确定奖励名单。

  

 

  华萌基金在惠州四中设立“高君昭奖教奖学金”

  高君昭老师1927年出生,2013年去世,终身从事教育工作。先后任教惠州师范(今惠州学院)、惠州一中等学校。1973年,作为骨干教师调动到惠州四中工作直至退休。高君昭老师对人热情、真诚、淳朴,对待学生倾尽心力,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大帮助。在那个知识不受重视的年代,高老师总是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曾多次力劝学生坚持学业。在她执教生涯的几十年里,凭一双脚走遍了每一个学生的家。

  

 

  “华萌基金•高君昭奖教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惠州四中成功举办

  高老师到惠州四中任教后,担任74届高三二班的政治老师兼班主任,由此与李东生结下师生之缘。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本来想报文科的李东生,在高老师的劝说下最终选择理科,理由是李东生的个性太直率,学文科容易当右派。同时高君昭老师也认为只有科技才能改变中国的现状,她推崇技术立国,实业强国,这种理念也深深地影响了李东生。所以李东生说,是高老师帮他做了人生最重要的选择。正是这个选择,成就了李东生以后的职业道路,也才有了李东生和TCL风风雨雨的三十多年。

  

 

  惠州四中杰出校友、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现场为惠州四中学生们签名

  李东生和高老师感情十分深厚,下乡期间有机会回家必去看望高老师;大学期间,他每逢假期,便去老师家,工作后更是如此,他经常和老师交流自己在生活、事业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有时还会施展自己手艺,给老师做顿饭。高老师在惠州老房子的电路还是李东生自己给安装的。李东生和高老师的40年师生情,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薄。在高老师遗物中,有一张珍贵的剪报,那是2012年3月5日《南方都市报》刊登的2012年两会期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为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整理领带的新闻图片,她一直收藏。

  回想起当年的青葱岁月,李东生感慨万分,他说,“高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让我终身难以忘怀。她用自己的言行感染我、引导我去面对人生的每个阶段,并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这些年来,我始终坚持实业报国的思想去做企业,坚持做公益,做慈善,用我的力量回报社会。”

  李东生在现场寄语惠州四中的年轻一代的老师,“好老师影响人的一生,改变整个世界。”惠州四中的老师表示,“从高老师和李东生先生的故事里,我们能够更加感悟到,教师不但要传授知识,更要以教师的人格魅力,来赢得学生的尊重。我们要接过老一辈教师手中的火炬,以此为榜样,教书育人,用心去爱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