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财经 > --> 全民积极捐赠百图书单,怡宝8年坚持收获全民公益热潮
全民积极捐赠百图书单,怡宝8年坚持收获全民公益热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8-15 17:06 编辑:系统采编

 

全民公益热潮到来,百所图书馆计划第8年火热进行中

近日,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东北等全国范围内刮起捐书公益热潮。自7月初华润怡宝2014年百所图书馆计划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纷纷把家中闲置的中小学课外读本、文学名著、工具书等捐赠出来,支持百所图书馆计划。

据统计,截止8月上旬,短短的一个月,百所图书馆的足迹已遍及20余个城市,200多个大型社区,近千场捐书活动,已募集图书91,181册。

而在过去的7年里,百所图书馆计划已经在广东、江西、湖南、福建、安徽等13个省市落地生根,共建设了105所华润怡宝图书馆, 7年来已累积捐赠书籍超过73万册。

坚持与创新,百所图书馆计划开启全民公益新模式

据悉,自2007年,华润怡宝首倡“城市与贫困地区间无缝分享图书”的公益理念,用一瓶水换一本书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筹建校园图书馆。8年来,“百所图书馆计划”通过“捐建新馆”、“图书漂流”、“优秀图书馆”、“讲书日”等不断的创新活动,正让越来越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今年,除了社区里全民踊跃捐书, 百所图书馆计划也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继家长纷纷举牌呼吁关注儿童读物后,华润怡宝号召全民参与共同打造良好的儿童阅读环境,为儿童列书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有万余名网友推荐书单。刘震云等文学大师也纷纷加入讨论,亲自为孩子们推荐读物。甚至网友纷纷站队,为“孩子该读什么”大打 “口水仗”,一度展开经典文学与现代文学之间的较量。

这种打造更为开放的平台、纳入更多的社会资源,让孩子们能读到书、读好书的创新,无疑进一步创新深化了“你捐一本书,我送一瓶水”的公益模式,充分激发起公众的积极性和公益之心。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 将为百所图书馆计划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势必会掀起今年全民公益的热潮。

最重要的,这些创新始终有着牢固的基石,那就是华润怡宝的不断坚持。有这份对公益难能可贵的坚持,相信下一个百所图书馆计划目标的达成也将指日可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