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房产 > --> 武汉市长唐良智寄望参事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
武汉市长唐良智寄望参事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新网武汉4月19日电 (陈汉彪 徐金波)继去年首开中国先河聘请“布衣参事”后,武汉市政府参事阵容19日再次扩充,市长唐良智为12名选聘参事颁发证书,并寄望高参们能够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能量。

  19日,武汉市政府参事室举行参事聘书颁发暨智库联盟扩盟签字仪式。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等12人,从武汉市长唐良智手中接过为期三年的参事聘书。其中,“改写人造纤维发展史”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女士,被选聘后与其丈夫中国甲壳素首席专家、武汉老参事杜予民教授,成为中国首对“夫妻参事”。

  据武汉市政府参事室主任黄莉女士介绍,该市本届政府参事选聘继续拓宽渠道,初步形成了专家、民间、企业、官员、媒体“五智汇聚”的智库格局,并再次创造了诸多历史。例如,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是武汉63年历史中首位副部级参事;顾兆农和梁相斌参事,则是武汉首聘的传媒参事等等。

  新聘参事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说,虽然他现在已经“退居二线”,但仍然将武汉视为“第二故乡”,深深热爱这座城市。为此,他将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按照独立思考、敢讲真话的原则,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见解,从而在复兴大武汉的进程中,实现个人有担当。

  武汉市长唐良智表示,目前武汉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经济总量2012年越过8000亿元“台阶”,时隔22年后重返中国城市前十之列,“十二五”期间将跻身“万亿元俱乐部”。在此发展过程中,经济发展的总量与质量、城市空间的布局、社会事业的发展提升等领域,将不断出现新的问题需要探索和解决。

  参事是政府的智囊和智库,武汉很多决策都是受到参事们的启发,因此政府“不拘一格选高参”。他寄望当选参事们要“敢于当家”、“善于当家”,通过精心选题、深入调查、比较分析、深刻研究,为政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现实性、可行性的建议,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能量。

  当天,武汉市政府参事室还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南方分院、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等6家单位签订智库联盟协议。(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