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关公祖庙圣像赴台巡游活动今天荣归安放
关公祖庙圣像赴台巡游活动今天荣归安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广网山西太原4月19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运城台记者张强)历时二十一天、纵贯宝岛台湾南北、处处万人空巷的“两岸关公文化巡礼――关公祖庙圣像巡游”活动今天圆满结束,关公祖庙圣像荣归故里。运城市各界以虔诚的心情迎接关公圣像。

  今天上午,运城天空祥云汇集,大地普降喜雨,关公圣像赴台巡游迎归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关帝庙前隆重举行。

  关公圣像赴台巡游活动是今年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层级之高、时间跨度之长,前所未有。关公祖庙圣像此次赴台巡游,纵贯台湾宝岛南北疆宇,巡游14个县(市)160余座庙宇,400万民众喜迎圣驾,顶礼朝拜,所到之处,万人空巷,盛况空前。活动开启了海峡两岸共颂关公“忠义信勇”精神、共同弘扬关公文化的新篇章,是一次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友谊,推进两岸开展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

  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台办、运城市委市政府、山西省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和中华道教关圣帝君弘道协会、鸿海集团、中华宗教文化协会、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鹏博策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台湾护驾团团长卢嘉辰说,山西运城关圣帝君祖庙500年明朝圣驾21天台湾护台巡游绕境祈福活动功德圆满,所到之处普降甘霖,化解台湾多时的干旱,让台湾到处生气蓬勃,也让台湾的善信大德消灾解恶。关圣帝君圣驾在两岸的合作互动之下在台湾巡游成功,使两岸的合平发展更加稳定成长。恭祝运城解州关帝庙和台湾的各关帝庙香火鼎盛,善信大德求财得财、求福得福、四季无灾、八节有庆,两岸人民更加幸福美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