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锻造”高端智能机市场 :三星的“W式定律”
“锻造”高端智能机市场 :三星的“W式定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2-18 16:50 编辑:宋丽

       在智能手机领域,如果说旗舰级别代表着各厂商的核心技术力,那么高于旗舰级别的产品则有更为深层次的“进阶式”内涵。尽管所谓超越旗舰的高端手机凭借高定位、高溢价率,成为手机厂商的觊觎之地,但时至今日,还未能有厂商能接近三星的成就——“心系天下”W系列在6年中笼络了数百万的精英群体作为忠实用户。

      这样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高端产品存在,令众厂商难以望其项背。如果说中低端市场还可以走走复制模仿路线,但要在高端智能机这块真正的价值高地追随三星,谁都清楚并非想象的简单。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三星为高端市场所制定的“W式定律”,它涵盖了产品的设计、品质、内涵乃至品牌的延伸、人性的关怀甚至情感的寄托,这些复杂因素相辅相成的因素,让三星一手“锻造”出如今的高端智能机市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实力与底蕴成就的高端手机品牌
 
      型号有着标志性的W开头的“心系天下”系列,第一代机型诞生于2008年。上市之初该产品就以市场售价超过万元定价震惊业界,迭代发展到今天,W2014是该系列的第6代机型。即便目前的在旗舰手机领域,能够将一个系列产品的经典DNA延续6代并维持同样市场热度的产品屈指可数,但作为高端手机的三星“心系天下”系列做到了。
      纵观整个中国手机市场,你会发现目前仅有三星一家能有底气和实力,单纯依靠自身的品牌价值推出“心系天下”这样的高端机型。究其原因,三星多年来在高端市场的悉心深耕功不可没。此外,对国内高端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揣摩,则让三星扣准了市场的脉搏。历代“心系天下”手机的发布都选择岁末,恰逢元旦春节的礼品旺季,使得产品成为最抢手的手机产品,在很多渠道内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据悉,W999上市前,“心系天下”系列产品的销量已超过100万台,而W999和W2013两款产品的销量则持续上升到200万台和300万台的量级。
      高端手机品牌文化和内涵的打造,需要长久的坚持才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赢得市场,三星在高端智能机市场的地位也非一日之力。整合产业链优势并实时调动资源是三星极强的实力,硬件、软件、品牌在此优势下协调融合,目前,整个手机业尚无第二家可达此境界。
      相比之下,与高端化定位严重背离的是,国产手机企业陷入了手机硬件参数的比拼而忽视了综合品质。仅凭低价化策略无法改变市场格局,低价化的背后需要成本控制能力及产品线综合布局的实力,而在产业链上受制于人的国产厂商则必须从产品差异化上寻求突破。
 
难以模仿的“高端锻造法”
      对于高端手机产品本身的定义,三星在“心系天下”系列身上凝聚了“最强的硬件、最新的技术、运营商服务+产品定制服务”,这使得它当得起“无可匹敌、顶级配置”的评价。
      以最新的W2014为例,它承袭“心系天下”系列一贯的精工细作:恒久大气的翻盖设计、轻盈强韧的香槟金金属机身主色配以清锐黑曜石质感外屏、皮质纹理后背配合车线针脚状边缘,典雅设计与精湛工艺相得益彰。“心系天下”W2014还延续经典翻盖设计和九格键盘,完美的开合弧度和坚实精准的按键操作配合触屏,这是为最大化符合目标人群的手机使用习惯而设计。

点击浏览下一页
系列产品一贯的精工细作是“心系天下”系列吸引用户的重要因素

 
      从制造工艺上来看,W2014将两块3.7英寸Super AMOLED屏幕、骁龙800四核2.3GHz处理器、GSM和CDMA2000双网双待、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大容量电池这些高规格硬件融合在15.79毫米厚和173.5克重的机身中,本身难度就需要高于旗舰机型的制造水平。
      作为顶级高端手机,相应的配套服务自然要不同于常规产品,尊贵、专属的服务必不可少,三星为W2014带来的是可订阅独一无二的VIP内容的“臻品圈”、Knox安全机制以及中国电信的专属套餐服务。
高端智能机型最能体现企业对品牌的锤炼,在这个过程中优秀的产品是实力的证明,而不断为品牌添加的内涵才能成就产品的品牌和口碑。
 
传承的品牌文化更能打动和留驻用户
 
      必须注意的是,在三星W2014身上,除了能看到顶级智能手机的超高端配置和先进功能,其独有的文化附加值正是大多数手机品牌所不具备的特质。
      “心系天下”系列有着与用户情感价值产生良好共鸣的传统,中国电信与三星联合推出“心系天下”品牌时,用公益行动的方式将品牌价值观融入到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之中。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成龙先生作为“心系天下”系列代言人,声援公益慈善

 
      每一次“心系天下”产品上市均伴随一轮公益事业支持: W799曾捐助“希望工程”、W899为西部“母亲水窖”工程捐款、W999以“爱之光”行动救治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W2013通过“重建家园”计划援建云南昭通地震灾区。今年“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W2014接过了公益捐助大旗,采用捐助资金和物品的形式,不分区域、不分类别地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心系天下”公益的脚步始终“在路上”,他们每一次公益行动都让“心系天下”品牌更温暖、更厚重。
 
      “心系天下”的字义每个人理解不同,三星想表达的是成功人士“广施德泽,兼济天下”的担当和对社会的回馈,它的品牌内涵与这群人的追求吻合,道出了他们内心对个人价值的定位,道出了他们的所思所想。
 
      对于高端精英用户而言,“心系天下”系列已经不亚于尊贵文化与博大胸怀的代名词。我们必须承认,独立品牌效应、持之以恒的公益行动,三星全线技术和创新技术对这个高端产品的全力支持,让“心系天下”登上价值巅峰。高端市场“W式定律”的成立过程,其实正是三星长线作战、培育加上精益求精的产品路线的坚持,这也是任何一个想要进军“超旗舰”领域的厂商所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我们不禁要问,会有高端智能机市场的第二个定律出现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