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远东电缆副总经理孙录解读电缆行业新模式
远东电缆副总经理孙录解读电缆行业新模式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5-16 14:52 编辑:系统采集

  ——网络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如今,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的运营模式,已经不再是“各自为政”的态势,传统行业借助新兴电子商务模式,同样可以实现产业链的完善与升级。 

    作为远东电缆、远东买卖宝与电缆网共同的风向标级人物——孙录,不断探索 “传统”与“现代”商业模式的双向融合,积极寻求电缆产业及相关“传统产业”的发展之路。

    电缆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产业价值链应转向高端化

    产能过剩、价格战、融资难……中国电线电缆企业正面临种种困境。为此,国家职能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疾呼“转型升级,企业才能脱困”,电线电缆产业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

    对此,孙录表示“转型和创新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不转型带来的风险会更大。”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孙录认为,电缆电缆制造应趋向高端化:需要向线缆研发、新型设计、营销网络建设、品牌建构等高价值环境中去发展;其次,电缆企业应走向国际化:企业可关注中东、欧洲、东南亚等发达市场,以电子商务为平台,拓展更广阔的市场领域。

    把握网络时代发展趋势   让互联成为有力工具

    在高度互联化时代,电线电缆产业应紧跟“网络营销环境”应对未来市场。孙录认为:互联网、移动互联应成为电线电缆产业运营管理的必备工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一体化的服务,创造更多附加价值。他表示,移动互联发展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电缆产业应摆脱传统行业束缚,把握网络时代发展趋势,运用新媒体营销工具,抢占高速互联化市场的全新商机。

    一网两平台打通交易平台,开放服务信息 

    远东控股集团顺应发展趋势,成立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寻求产供销服务一体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了一网两平台的商业模式,即:电缆买卖宝、电缆网与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

    孙录表示,电缆买卖宝是致力于为电线电缆企业,为电线电缆经销商以及终端客户提供从采购、生产、销售、物流、质检等相关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电缆网,则为电线电缆行业及上下游相关行业提供最及时、最全面、最前沿、最专业的行业资讯和全方位的网络信息增值服务。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则是电缆企业搭建原材料采购平台,为铜厂提供铜材在线销售平台。在“一网两平台”的通力合作下,电缆行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一网两平台”电子商务平台让市场的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规范,行业转型升级进程加快,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