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色彩诱惑 三星GALAXY Tab S 让摄影师欲罢不能
色彩诱惑 三星GALAXY Tab S 让摄影师欲罢不能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7-15 17:15 编辑:宋丽

 

  •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常务理事/摄影图书出版人-江之源

      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拥有液晶屏可以即时浏览拍摄的照片,并找到拍摄的不足,以便于及时的补拍。这个液晶屏的出现让摄影的门槛大大降低了,给摄影师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碍于相机液晶屏的尺寸以及分辨率不足会造成照片焦点不清晰没有及时发现的问题。所以拍摄重要作品的时候摄影师一般都会随身带一个笔记本,用来检查照片的质量。本来摄影器材就够笨重的了,现在再加上一个笔记本……每次拍摄都有够头疼的。

      所以我在寻找一款高科技利器,它要有智能化的功能,人性化的设计。既要有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又要色域宽广。还要够轻薄,当然也要有长时间的续航能力。这样就可以让摄影师摆脱束缚能在出门拍摄的过程中轻松满足一切需求……残念ing,要是真有这么好的产品,我会毫不犹豫的立刻买回来的。

      当我有幸提前试用到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Tab S时,不禁感叹这款三星最新的旗舰级平板电脑真的是摄影师的最佳好友。GALAXY Tab S分为10.5英寸和8.4英寸两个尺寸规格,并且采用了16:10的Super AMOLED炫丽屏,分辨率高达2560×1600,为查看照片清晰度提供了完美的基础保障。

      众所周知Adobe RGB比sRGB有更加宽广的色彩空间,能再现更鲜艳的色彩,在准确还原渐变极其细腻的色彩场景的时候,Adobe RGB是目前唯一的选择。此外,在图像处理和编辑方面有更大的自由度。但是因为很多显示器不支持Adobe RGB,所以每次拍摄只能选择sRGB作为相机默认使用色彩空间。

      让我十分惊喜的是,GALAXY Tab S拥有非常宽广的色域,可以表现超过90%的Adobe RGB色彩范围,而普通屏幕通常仅能展现Adobe RGB色彩规范的70%,所以在GALAXY Tab S的Super AMOLED炫丽屏上可以准确的表达更为丰富而明亮的色彩。

      同时,GALAXY Tab S居然拥有超高的对比度!可能大家对于“对比度”这个词不是很了解。简单解释一下对比度就是最黑与最白亮度单位的相除值。因此白色越亮、黑色越暗,对比度就越高。对比度是液晶显示器的一个重要参数,在合理的亮度值下,对比度越高,其所能显示的色彩层次越丰富……即便是再挑剔的摄影师,也会被GALAXY Tab S的画面表现力所打动!

      由于GALAXY Tab S采用了不需要背光源的Super AMOLED炫丽屏,所以机身可以设计得更轻薄。10.5英寸和8.4英寸两种版本的GALAXY Tab S,厚度仅为6.6毫米,整体机身重量分别仅有465g(wifi)、467g(4G)和294g(wifi)、298g(4G),大大提高了平板电脑的便携性。这么轻薄,非常符合我的要求,随便就可以塞入摄影包里了,不占地方还没有负重感。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Tab S的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2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很好地满足使用者的拍照需求。懒得拿相机的时候也可以当备机拍两张工作照。除此之外,GALAXY Tab S 8.4英寸和10.5英寸凭借超长续航电池和超级省电模式,让我不用再担心续航时间。

      GALAXY Tab S采用1.9GHz四核+1.3GHz四核处理器,3GB RAM,16GB ROM,最大支持128GB microSD卡扩展。这配置处理起照片来非常给力,可以完成好多工作。我直接在GALAXY Tab S里就可以用各种APP直接给照片做后期调整了。

      还用说什么呢,这就是我之前想要的高科技利器了吧!赶紧来一发~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