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排放升级考验谁?福特全顺誓做轻客领军者
排放升级考验谁?福特全顺誓做轻客领军者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7-23 15:20 编辑:系统采集

 


     根据工信部的通告显示,国四排放标准将于
201511日起正式实施,国三排放标准的新车公告目录审批和车辆销售都将截止到今年年底。李克强总理也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2014年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并在全国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柴油。正当全国大张旗鼓的开展国三切换国四工作时,央视却曝出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假国四”现象,为此,中汽协专门召开发布会,宣布国内主要载货车生产企业将展开自律,坚决贯彻实施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

 

排放升级考验了谁?

记者通过走访轻客市场发现,执行国四排放标准,无论是技术升级还是生产成本,都对轻客车企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当前,生产真国四车型相比国三车型的单车成本增加了数万元不等,单车生产成本的提高导致单车价格的提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轻客车企的销量波动。

最终,在生产成本重压之下,假国四车成为了部分轻客车企的“经济之选”。这部分轻客车企为了谋取利益,通过修改发动机铭牌或更换车辆合格证等手段进行产品的“假升级”,不仅直接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更降低了客户对企业的信任感。

针对部分轻客车企以“国四发动机兼容国三油品”为卖点的现象,记者搜集了一些资料,供大家借鉴。柴油在燃烧过程中,燃油中的大部分硫(95%-98%)被氧化成二氧化硫,在汽车排气筒的高温环境下,一些二氧化硫又被氧化成三氧化硫,三氧化硫和水结合形成硫酸烟雾,成为PM排放的一部分。

据悉,国家对车用柴油有相关技术标准,以对环境影响最大的硫含量为例,国三柴油的含硫量不得超过350ppm,而国四柴油的含硫量则不得超过50ppm,这表明同样是国四柴油车,用国四油相较于用国三油可减少污染物排放30%-50%。而这部分轻客车企提出的“国四发动机兼容国三油品”,不仅让减排效果大打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家环保举措的推行。

值得庆幸的是,另一部分轻客车企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调整、更新产品技术手段,实实在在地完成由国三到国四的排放升级。在整个汽车行业里,排放标准的每一次升级,都将对汽车技术和油品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自国Ⅰ提至国Ⅳ,每一次标准的提升,单车污染都将减少30%50%,切实有效地大幅度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大大缓解了汽车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冲突,更利于汽车产业整体和长期的发展。

福特全顺誓做轻客环保领军者

作为国内老牌商用车制造商,江铃汽车面对每一次排放升级,都主动积极贯彻国家环保政策,如江铃汽车在200471日前,顺利完成由国I标准升国II标准、200771日顺利由国II标准升国III标准。如今,江铃汽车在国四排放标准升级前,主动迎战,提前做好技术和产业升级。江铃福特全顺通过高压共轨和增压中冷技术,让燃油燃烧更加充分,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加装先进的尾气处理系统,清除尾气中颗粒和有害气体排放物,以满足国四排放标准要求,达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江铃福特全顺旗下定位为“欧系高端豪华商务车”的新世代全顺,搭载了行业领先的福特PUMA发动机,已率先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堪称当前行业超前的环保标准。据江铃汽车公告显示,未来江铃汽车将从福特汽车引进一款全新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即I4 2.0L GTDI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充分具备满足未来国六甚至更严格排放法规的潜力,同时也将加速促进江铃福特全顺在绿色环保事业上的发展。

福特全顺一直以推动汽车环保事业为己任,目前全系车型均已达标国四排放标准,新世代全顺更在轻型柴油车领域率先达到国V排放标准。可以说,福特全顺在节能减排方面,占据了当前环保技术的最高点,是当之无愧的轻客环保领军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