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时间去哪儿了?90后CEO的一天
时间去哪儿了?90后CEO的一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12-08 10:54 编辑:系统采集

 

 

    凌晨六点时分。
    晨曦微露,东方露出一抹鱼肚白,一阵朔风吹来,路上行人稀少,仅有几位早起锻炼的老大妈、老大爷。作为90后的他,裹紧了衣服,匆匆忙忙的穿过上海的街道,另行人为之侧目,猜测这位年轻人是做啥工作的。
    他就是年仅23岁的殷志平--一位起早贪黑,不向命运屈服的90后创业者,他的工作从凌晨六点开始。

    逆风飞扬
    当满大街传唱在刀郎的《冲动的惩罚》时,殷志平不禁感叹起自己艰辛的创业经历: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创业之初是冲动的惩罚。不甘平庸的殷志平在大四时,向学校挥一挥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在经过市场调研后,他开办了第一家公司,并拿到了2轮风投,这让他尝到了创业的甜头,创业劲头十足,于2011年创办了人人网排行第一名的app,拥有60万粉丝,被学校聘为学生讲师。然而,在第三次创业过程当中,他却吃劲了苦头:启动资金少、人员少。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怎么办?一次冲动的惩罚几乎让他陷入绝境。但,作为90后的创业者,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就会有回报!

    角色复合体
    作为一家IT公司的CEO,谁也不会想到他的早饭是两个包子,然而,事实如此,早上他买上两个包子,迎着寒风,边走边吃,等吃完了也就到公司了。殷志平推开公司的大门,大门静悄悄的,他总是第一个到来,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忙碌的一天,用微笑迎接着陆续到来的每一名员工。他常说,微笑是最好的武器,能将所有困难击败。
    公司里的员工都说他们的殷总是一位角色复合体,会千手观音:早上,他是一名程序员,为大学生们做编程培训;中午他是一名产品经理,会同员工们开会讨论和商量产品的设计理念,市场定位,用户反馈,运营业绩等,作出产品调整和修改决策;下午他是一名CEO,接待来访的投资者,洽谈产品设计、投资意向与商务合作;傍晚,他是一名美术设计员,为公司设计各类平面宣传画册;晚上,他是一名普通用户,体验和使用自家开发的软件,定位软件问题和设计上的不足,并将意见反馈至项目管理系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深夜,他是一名思考者,写下当天的总结,分析一天的得失,迎接为之奋斗的美好明天。
    ---上述便是90后的创业者之一:殷志平。殷志平一天休息的时间便是吃饭的时间,但这点时间对他来说也是“浪费”,为了节约时间,他每次吃饭都是匆匆忙忙的,速度之快另周围的人震惊。
    在互联网时代,效率是根本,速度是王道。殷志平经常对他的员工们说,互联网就像练武一样,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尤其是IT公司,必须要快,否则注定是要失败的,因为IT产品更新换代太快,太快。

    美丽的梦想
    在内心深处,殷志平有一个做比尔盖茨第二的梦想。用他的话说,这个梦想是美丽的,能不能实现,全靠自己的努力。
    殷志平凭借一手过硬的技术,在大二的时候就收到过月薪2.5万的offer。经历一番风雨后,现今的殷志平已有三年多的创业经验了,这在他的朋友圈当中是一个神话,他被称为不折不扣的连续创业者。连续创业者,需要坚持不懈,更需要务实的精神。
    殷志平喜欢说自己是个搬砖的,搬砖本是自嘲的说法,意在激励自己做一名躬耕践行的人,做一名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创业者,并时刻做好创业失败的准备,有备而无患。
    在创业之初,为了节约启动资金,殷志平将自己的公司设立在复旦创业园二楼科技苗圃的大房间西面的一小块区域,与其他众多创业公司共享复旦创业园给他们所带来的创业环境与氛围。这,或许是殷志平梦想腾飞的地方。
 

    时间去哪儿了?殷志平经常这样问自己,因为他感觉到一天的时间稍逝即纵,过于短暂,根本不够用,这是创业者共同的“病”,被殷志平称之为“时间恐惧症”。正式由于身患“时间恐惧症”,让他获得过省级以上各种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几十次,具有了三次创业的经历,成为一名90后CEO。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