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四大死穴 大麦电视难大卖
四大死穴 大麦电视难大卖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2-06 09:25 编辑:宋丽

  互联网思维,已经火遍了各个领域。但是真的读懂互联网思维的有几家呢?24日,在高大上的国家会议中心,电信运营商鹏博士重金打造了一场大麦电视首秀会,华丽丽的布景、亮闪闪的屏幕和牛逼哄哄的宣言:全球最好用的电视操作系统弥补苹果电视尚未面世的遗憾。但是,这个由电信运营商制作的互联网电视,真的能如其名大卖吗?可惜尚未大卖,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已经有一圈吐槽。

吐槽一:名字cos小米和乐视

小米,不容置疑是火了,它的千亿估值代表了资本界和舆论界对它的肯定。乐视,一家已经上市,并历经各种波折但股价仍然妖涨的企业。

那么鹏博士呢?老牌还算务实低调的民营电信运营商,但是这次发布大麦超级电视,光从起名就让人醉了。

小米vs大麦,超级电视直接借用乐视概念。姑且不说运营商做电视的优势究竟有多少,能否撬动这个已经是完全竞争市场的领域,单从命名来看就有抄袭之嫌,而且高调声称能够弥补苹果电视缺憾,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吐槽二:没有一流内容如何颠覆

苹果电视为什么还不来?主要原因还在于,就苹果而言,拿出完美的工业设计并不是难题。电视机领域创新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制定市场战略,目前来看,苹果在电视内容产业链缺乏足够的话语权,如果仅仅是提供硬件,而无法提供内容、软硬一体的服务,苹果不会冒然进军电视产业。

这也是鹏博士大麦电视难成的原因。互联网电视的核心在于内容,众所周知,内容是一个高投入行业,殊不知乐视、爱奇艺、搜狐视频等等往内容领域砸了多少钱,2015年,视频网站虽然有望迎来盈利拐点,但是鹏博士在内容方面,采用银河互联网电视的牌照,除了爱奇艺的免费内容,还集合了一些并不主流的付费内容。这样真的能让用户满意吗?

 

真能搞定内容厂商吗?

 

吐槽三:没有用户埋单的硬件

米粉的力量,就是屌丝聚集的力量。互联网得屌丝则得天下,没有对用户的维护,没有对圈子的经营,就换不来口碑,换不来传播,换不来抢购的热情。鹏博士有用户吗?4万地推能推出狂热如米粉的用户吗?

黏性用户是运营获得的,是文化黏住的,是用发烧的精神钻研硬件和UI设计,学习粉丝经营,鹏博士和小米比大概还是没有入门的水平吧。如果现在开似乎培育粉丝,等到粉丝量达标,届时粉丝营销早成牙慧,不知道被新兴运营手段甩出N条街了。

而且从硬件来说,不同于乐视、小米在电视屏厂商、代工者身上大做文章,鹏博士在这两块均模糊处理,仅用一句很煽情的表述是“不止前面看着有欲望,后面看,一样有欲望”,拜托,这不是美女而是电视,谁没事扒着看后面。从UI来看,是用户接触产品的核心,各家都投入很大精力,鹏博士的UI形象是一个复杂了得,如果能简洁一点,或许会被真正记住。

 

吐槽四:合作共赢才能赢,而非抢生意

互联网企业最懂的是合作和共赢,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Google能做android系统,BAT要做开放平台。但是能像鹏博士这样,身处电信运营商的佳座,上下游通吃这也是一件奇事。何况电视,这种硬件门槛不算太高的行业,关键是和内容商、软件商一起共赢。

 

吐槽四:管道的意义不在于把控硬件

鹏博士推互联网电视的初衷是互联网带宽需求的不断增长,避免陷入“被动升级网络”的窘境,所以力图通过硬件进入核心价值链,这实则是本末倒置。互联网电视的核心价值在于内容优势,那么希望推动宽带需要,应该从视频内容、4K的质量上发力。

在国外,实力强大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图已经通过多种方式,参股或收购电影、电视制作公司,不断加强自身的内容优势,强化高水平节目制作的能力。以Comcast 为例,2005 年与索尼、DLJ 商业银行等联合收购好莱坞老牌电影制作公司米高梅。通过这项收购,Comcast 与索尼达成协议,获得了米高梅和索尼电影的视频点播权,并于2006 年,与索尼共同建立多平台惊悚片节目网FEARnet。此后,在2011 年成功收购NBC 环球,获得了NBC 广播网和环球电影工作室,包括USABravoSyFyCNBC MSNBC 等优质电视频道。

 

最后回归一下互联网思维,进入互联网领域就有互联网思维?鹏博士做互联网电视,如上吐槽,并非深谙互联网思维,而是土豪意志强加互联网。目前中肯的说,鹏博士首推千兆宽带,提供家庭教育云等服务属于决策正确,而大麦电视实属对互联网电视的不理解和太狂妄。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