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公益长城:点亮科技未来
公益长城:点亮科技未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31 14:14 编辑:张编

 日前,国家出台了《中共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决定》提出,要着力加强教育脱贫,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早在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指出“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随后“如何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大讨论在各阶层如火如荼展开,总结起来大致给出了两个渠道:教育公平、就业公平。

“再穷不能穷教育”,不能让贫困孩子“输在受教育的起跑线”,实现教育扶贫、教育脱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近年来一直坚持将企业公益爱心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结合自身在信息科技方面的优势,为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现代化的电教室,帮助贫困学校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使贫困的孩子们能够借助科技的力量享受到教育的公平,为他们点亮了未来的曙光。

2015年6月28日,端午节刚过,“爱在荆楚之地点亮希望明天——长城电脑点亮爱·磨坪中学电脑教室揭牌仪式”在湖北秭归磨坪中学举行,为该校捐建了一座现代化电脑教室,帮助偏远地区的莘莘学子实现了电教化的梦想。

2015年8月26日,“益暖天山,爱在塔城----长城电脑点亮爱·关爱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仪式”在新疆塔城举行,为新疆塔城捐建了一所“点亮爱·关爱青少年活动中心”,这所活动中心是长城电脑为塔城新城街道伊宁社区周边6所学校和居民共同捐建,配备了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摄像机、电子琴、各类书籍,用于改善周围学校教育环境,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创建了一个信息化学习与交流的共享平台。

2015年9月18日,“情系雪域高原点亮七彩明天--长城电脑西藏米林中心小学‘七彩小屋’捐赠仪式”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中心小学举行。作为共青团中央战略合作伙伴,长城电脑首次将“长城电脑七彩小屋”带到了西藏,让西南边疆的孩子们感受爱心的温暖。在标准“七彩小屋”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台式电脑数量,还增加了笔记本,打印机,投影仪、点读机等教辅设备。

这些爱心电教室、七彩小屋的捐建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的信息化教育条件,加速了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成为一座座联接知识、沟通世界的希望桥梁。让更多的孩子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最新的文化知识,接受现代化、信息化教育,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阶梯,成为孩子们的“信息”阵地。


    日前,凭借多年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努力,长城电脑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上,连续二届荣获“爱心企业”奖项。
据了解,“点亮爱”是长城电脑为公益而创立的品牌,旨在凭借自身科技企业的实力优势,不断助推贫困地区的信息化教育发展,持续开展科技关爱、助力成长,在肩负央企社会责任的同时,希望能通过自身不懈地行动和努力,唤起更多的爱心、汇聚更多的力量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经过多年的努力,长城电脑已在全国范围内捐建超过60所“长城电脑点亮爱电脑教室”和“长城电脑七彩小屋”,足迹遍布新疆、湖南、四川、甘肃、北京、广东、青海等省市、自治区。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企业是国家强盛的支撑。长城电脑“点亮爱”公益行动用自己不懈地努力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对推动教育扶贫、教育脱贫,促进教育公平,关爱儿童成长也具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