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寒假实践感悟:访母校、感师恩
寒假实践感悟:访母校、感师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27 11:37 编辑:系统采集

作为一名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有利于大学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有利于大学生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提高自身能力;有利于大学生深化思想,修身养性,为人民服务。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更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转变观念,吸收新的知识。社会实践是我们在大学习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值此寒假之际,河海大学常州校区2016级通信工程三班的部分同学们本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想法,回到了各自的母校。

母校,就是你可以说她任何不是却不允许别人说她一点不好的存在。对于再次回到曾经三年的校园,同学们的心情也是各有不同。缅怀高中的经历,走在高中的校园,三年的旧时光仿佛依旧在眼前浮现,曾经奋斗和努力的过往挥之不去。走进熟悉的办公室,数学老师在批改着试卷,英语老师在翻阅着同学们的作业,语文老师也像往常一样,手上捧着书,桌上还倒着一壶茶,时光仿佛回到了两年前,我也依然还是个高中生。与老师一起谈起了我们上学时的各种趣事,尽管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提起来时竟恍若昨日,很多事回想起来真的十分温暖,我这才意识到这些人和这些事对我而言是多么的珍贵。中紧张忙碌的高中,恰恰才是我们最好的时光。

再次回到了那个曾经痛恨至极的地方,曾经为早起贪黑而发狂的地方,此刻的心情确很澎湃又充满感激之情。招牌没变,校门是那样,安静,门卫大爷变的更严格了。校园里少有往来之人,我知道学弟学妹们都安静的做着题,他们想必也一定遇到过我们曾经解过的难题。穿过走廊,透过窗户,目光停留在他们紧锁的眉头上,不停转动的笔尖上,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努力拼搏。抽空我们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大学宣讲,与他们交流了心得,眼神中充满着对大学的渴望,期待。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和鼓励,希望他们厚积薄发,在明年六月纵横考场,一展身手。

熟悉的路,熟悉的食堂阿姨,熟悉的宿舍楼,就是操场变了模样,从前的破旧操场,也还凑合,所谓的母校就是一走就装修,不假,但是之前跑操冲天气势仍然回荡在这片蓝天之上。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校训让我们想起了姚止平老前辈,我们就去了止平像前鞠躬,像先辈表示我们的敬意。

和大学的日子比起来,高中的日子确实很苦,但是也多了一份充实感,面对大学的生活,开始的时候眼前是一片迷茫,人也在迷茫中越来越颓废。猛的一回头,看到了现在的自己和曾经的自己,不禁一身冷汗。还好,还有时间。还来得及去为自己曾经美丽的梦想努力。 我觉得,每一个从母校出来的学生都会怀念那段日子。而且以后不管遇到多么困难的日子都不会低头,因为最苦的日子已经经历过了,还怕什么呢?

再次回到校园,看到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人,再加上大学的经历,同学们都感慨颇多。

大学是一个自我建设的平台,利用课余的时间要尽可能的充实自己。大学的学习知识广而深,要想要全部学习精通很困难,要更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在尽可能掌握大量知识的情况下,将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毕竟之后在就业时企业更注重应聘者的大学学习成绩;大学生活中,在与人交往时,要注重社会经验的积累。(河海大学常州校区2016级通信三班)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