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技 > --> “访母校,感师恩”活动总结
“访母校,感师恩”活动总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27 11:38 编辑:系统采集

回访母校,是一种双赢的战略。对于母校,这是走出去的孩子回家看看的机会;对于河海,这是让更多的孩子进入河海这个大家庭的机会。而对于那些孩子,在母校中寻找到昔日的哪怕模模糊糊的存在感,在河海渐渐养成一种似家的依赖感。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此次回访母校更重要的是去看望最尊敬的师长,在很多同学的社会实践反馈中都有提到有了师长们的鼓励,他们才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走入大学。现在,即使来到大学,“忠于初心,决不放弃”依然是他们的行事准则。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他们更是意识到自己要时常联系老师,而不是只在过年时送上冰冷的短信问候,让那段能称之为青春的日子不断在心中回荡,让我们永远记得曾经的努力。老师对我们的寄语给了同学们生活上和学习上的经验,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同学们的总结里我除了看见了对师长的敬爱与感激,我也看见了一场母校之行,我们的成长。或许上了大学再也没有人盯着我们要去学习,所以我们就不再用尽全力去尽好我们的本职,一场母校之行,看着努力奋斗的学弟学妹们就仿佛看见了当初用尽全力的自己。让很多同学意识到自己虚度了光阴,正是因为如此,他们也有了继续前行的决心和动力,也意识到要努力让大学不成为懒惰的温床,利用大学里各种资源去努力学习并完善自我,我也相信,我们的同学们一定可以做到。

 回去,就是一种关怀!高中,是一个充满斗志昂扬向上的时期。那些高一的学生脸上还洋溢着稚嫩的笑容,这种笑容的背后更多的是迷茫;高二的学生,脸上多了份凝重,这时候正是高中所学知识迈向更高台阶的一个阶段,他们的迷茫渐渐变成了难以言喻的苦痛;对于高三的学生,他们正处在风口浪尖,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高考就是他们的希望。每个时期都有其问题,都上演着纠结彷徨。而这次回访,正好成为了一个为学弟学妹解决问题的好时机。我们不仅仅在学习上给他们提供方法指导,告诉他们我们怎样过来的,让他们少走弯路,我们还在心理上给他们提供支持,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我们在,我们愿意成为他们的后盾!我们那个时候一直渴望着有人能帮帮我们,也许走过的路就不会那么艰辛,回想往事,谈不上泪水恣意横流,但是心中也有着心酸的苦楚。这次回访恰恰提供了一个平台,交流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我们相信这次回访是成功的,是有价值的,是有潜力的! 

此次回访母校,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们同学们的社交能力,胆量,组织能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锻炼。相信我们的同学们会越来越优秀。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为学校的长久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次活动紧扣着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使社会实践有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为实现社会支持大学生,大学生反馈社会的局面尽一份力。(河海大学常州校区16级物联网工程二班朱磊 )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