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男子入户抢劫杀害女户主 怕被认出欲摔死五龄童
男子入户抢劫杀害女户主 怕被认出欲摔死五龄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新网徐州4月19日电 (李东艳 徐志华)江苏一八零后男子刘某翻墙入室盗窃时被女房主发现,刘某对女房主进行殴打并用菜刀将对方砍死。怕被认出,竟又对女房主家的5岁幼童痛下毒手,将其摔、打至伤,刘某对屋子里的财物进行洗劫后逃离现场。19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入户抢劫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刘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24岁的刘某住在江苏省邳州市赵墩镇,曾因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罚过。2012年8月10日下午,刘某准备到徐州去玩,但身上钱不多,于是就想到村里偷钱。当晚8点10分左右,刘某来到本村一栋带院子的两层楼房前,翻墙进入院内欲行窃时,惊动了女户主沈某。当沈某用手电照到刘某的脸时,刘某上前一手捂住沈某的嘴,一手猛击沈某头面部,将其打倒在厨房门口。

  为防止沈某认出自己,刘某从沈家厨房取出一把菜刀对沈某头面部、颈部、左臂等处连续砍击,致其当场死亡。此时,沈某5岁的儿子被惊醒,在房间里面喊妈妈。刘某进房间发现小孩在看着他,怕被认出,遂抱起小孩就往地上猛摔,见小孩没有声息后,进屋翻找财物,清理现场后逃离。小孩当时被摔在地上没有呼吸,后被人发现救活。第二天中午,刘某在网吧上网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另查明,刘某曾于2012年8月份多次入户盗窃。

  此案经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入户欲盗窃财物被发现后,当场使用暴力,杀害一人,后为防止他人认出,又对五岁幼童杀人灭口,造成一人死亡,一人轻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刘某还入户盗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审理此案的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张杰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抢劫罪的规定定罪处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抢劫、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行为人实施盗窃,未达到数额较大或使用暴力情节较轻的,一般不以犯罪论处;但入户盗窃当场使用暴力等的,以抢劫罪定罪处罚。对照本案,被告人刘某在入户盗窃时被发现,当场殴打并杀害沈某,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杀害沈某后,怕被小孩认出自己,又欲杀害小孩灭口,被告人杀小孩的行为是一个单独的犯罪故意,具备故意杀人罪的全部构成要件,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