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山东首次参加“环球自然日”活动
山东首次参加“环球自然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广网济南4月19日消息(记者刘颖超)今天上午,山东省首次参加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环球自然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

  “环球自然日”活动全称“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活动,是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持续性科普活动。该活动在美国已经举办多年。本届“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参加范围在首届京、津、沪三地基础上,又增设了山东、重庆、深圳3个赛区。届时,获奖的36名优秀选手将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支持,赴南非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

  第二届“环球自然日”活动主题是“动物、植物和人类的伟大迁移”。参与对象为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及其辅导老师,每支团队总人数不超过3名。参赛形式是展览或表演。报名自2013年4月7日开始,5月10日结束。活动分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其中山东赛区将有80-120支团队参加。分区赛时间为5月15日至7月20日,8月13至17日在上海举办全国总决赛。

  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先生是蜚声全球的投资家,慈善家,世界轮椅基金会创始人,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贝林先生青年时期白手起家,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达到事业和财富的顶峰,是“美国梦”的最佳演绎者。在人生取得巨大的成功之后转而致力于国际慈善事业,足迹遍布全球,在促进全世界青少年教育成长、残疾人生活保障等到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贝林先生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募集野生动物标本,捐赠给世界一流的博物馆来展示,从而实现他的世界文化共享的理念。自2004年始,贝林先生开始向我国博物馆无偿捐赠动物标本。迄今,上海、大连、北京、扬州、天津、深圳及重庆等多家博物馆已接受捐赠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标本一千余件,价值数千万美元。

  去年11月,贝林先生与山东博物馆签订协议,将在今年向山东博物馆无偿捐赠百余个门类、总计300余件珍稀动物标本,包括非洲象、河马、犀牛、非洲狮及尼罗鳄等多种大型珍稀动物。这些标本制作工艺先进、形象逼真,很多属于世界公约保护的物种,是国内外难以购买到的珍品。捐赠的数量之多、价值之高,是山东博物馆建馆58年来的第一次,对于进一步扩大山东博物馆影响,推进山东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