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茅山新年新气象,树立品牌展新貌
茅山新年新气象,树立品牌展新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2-25 17:52 编辑:系统采集

 

茅山春节大型吉庆祈福活动已经完美的落下了帷幕,纵观过去的一年,茅山景区切实从游客的利益出发,不仅加大力度改善了景区环境及建设硬件设施,更加开创性的开展了一系列互动体验式的旅游活动,努力树立品牌形象,更加致力于国家级5A景区的建设,为2014年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开创互动体验式旅游,注入景区新活力

在刚刚过去的2014马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茅山风景区举办了“爱伴一生、福享一世”大型春节吉庆祈福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参与体验,景区内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正月十五“好运成真 一生一世”活动

在2月3日、4日、14日这三天中,茅山景区结合传统春节民俗分别举办了“年年有鱼”、“马上有福”和“好运成真、一生一世”三个迎新祈福活动。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聆听道教典故,放生鱼苗祈福”、“乐赏天马赐福、盖福章领福袋”,“鸳鸯谱留姓名、悬挂许愿丝带”等一系列的活动,充分调动了游客的参与性。在这三天的活动中,八方宾客纷至沓来,不仅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体验,更有年迈的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茅山感受过节的喜庆,现场十分温馨,充满了浓浓的暖意。很多为人父母的游客大力赞赏了放生祈愿活动,认为该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能让孩子体验放生的乐趣、感受茅山的道教文化;并且还具有教育意义,让大家更加重视“保护自然、敬畏生命”这一概念。

据统计,在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间,茅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43.67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5.22%。初五单日接待游客数量超7万人次,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其中,外地游客数量明显增加,而亲朋好友、家庭游更占据了主导,使得茅山景区赢得了马年的“开门红”!

微博微信齐互动,茅山旅游辟蹊径

在茅山的春节活动期间,游客们不仅热情高涨的参与现场的祈福仪式,更积极参与了茅山官方微博微信的网络互动。

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

为了迎合旅游受众的喜好和习惯,茅山旅委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并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发布活动信息,增加与游客的网络互动,倾听游客的诉求和建议。例如,在微博中设置互动话题、开展有奖转发活动、发布茅山文化典故和道教传统等,利用微博现场直播,周边区域、旅游领域微博红人实时转发互动,做到线上线下联动整合。尤其是在春节活动期间,茅山的官方微博微信不仅引发了众多粉丝的关注评论和转发,更拉动了茅山的游客量。

据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很大一部分游客都是通过关注微博微信,进而获取了茅山春节活动的信息,才选择来茅山参加活动的。在活动的现场,游客们也竞相拿出手机来扫描茅山官微的二维码,参与线上讨论,有的在官微的评论里写下感想,有的@官微分享了活动现场的照片……据统计,在春节活动期间,茅山景区新浪微博的粉丝数已由原来的2万人猛增到超过5万多人次;微信的粉丝数量也节节攀升,已接近2万人。春节期间微博话题活动,参与讨论人次超137万人次。

茅山景区将传统旅游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符合2014年“智慧旅游”的大环境,不仅全面展示了茅山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历史人文特色,更增加了茅山景区的关注度和美誉度,拉动了茅山观光度假游客数量增长。

新年新气象,树立品牌创5A

回顾2013,茅山基于自身品牌的建设和推广,不仅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增加了“福地茅山”的品牌知名度,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茅山、熟知茅山;同时采取的互动体验式的旅游活动设置更扩大了茅山的品牌号召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以游客的诉求和利益为出发点,突出自身优质资源和特色,将道教、养生、休闲、娱乐、观光、度假等概念融为一体,举办了一系列的旅游活动,切实的让游客了解熟知茅山、渴望来到茅山、休闲畅游在茅山。种种举措对于国内同类景区的发展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是茅山景区旅游规划和品牌建设的一大创举。

福地茅山

与此同时,茅山景区还开创性的引入外脑,选择与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实行战略合作。通过专业的旅游目的地营销团队,为景区长远发展进行战略性的规划,开发并利用自身特色,策划组织更具创意影响的主题活动、推介活动、节会活动。此外,茅山人仍将不断努力提升环境和服务质量,打响茅山品牌,为争创国家级5A景区持续前行。

新年新气象,茅山将在2014年进一步进行5A景区的建设,深化景区规划和改革,提升资源产品的吸引力。同时,茅山还将着力硬件设施的建设,加速酒店、养生产业园等旅游配套项目的建设,力争为游客打造一个风景优美、气氛怡然、文化深厚、生态宜居、休闲养生的5A级观光旅游景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