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从梦想“发源地”抵达梦想“目的地”
从梦想“发源地”抵达梦想“目的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2-28 17:56 编辑:系统采编

 梦想是人类最伟大的创造,它或许不真实,但并不影响它在人的思想中生根发芽,梦想和理想,它们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理想,只是对未来的美好想象,梦想,却是一辈子前进的动力。

  为了帮助梦想家们实现户外梦想,戈尔特斯®品牌受到美国“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的启发,于2007年设立了“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为中国户外爱好者提供了更加规范广阔的参与户外的平台。活动通过网络形式广泛征集优秀出行方案,评选出年度冠军,为其提供顶级戈尔特斯®装备与出行资金的支持,而这活动一做就是七年。

  七年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圆了自己的户外梦。他们的初衷虽不尽相同,却都通过户外梦想实现这个活动走到一起,从梦想“发源地”向梦想“目的地”进发。

2010年 “追寻雪域乡邮路”团队全员合影

  罗艺绰号“骡毅”,意指他有着骡子般的毅力。在户外圈,52岁的他素来“不走寻常路”。当他了解到全国劳模邮递员尼玛拉木为了一封录取通知书冒险上路,遭遇泥石流被落石砸伤,仍坚持送信到学生手中时,一种力量牵引着罗艺上路。作为2010年第四届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冠军“追寻雪域乡邮路”团队领队,罗艺要带领队员们沿着尼玛拉木的脚印经历从夏到冬的三季交替,向尼玛拉木的丈夫农布和尼玛拉木的接替者拉追表达敬意,并为当地的孩子送去文体用品,使得圆梦之旅不仅是体力的挑战,更是心灵的洗礼。

2013年殷洪波团队徒步穿越阴平古道,踏着先人的足迹,探寻历史真相。

  第七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户外徒步组冠军“徒步阴平古道探寻三国蜀汉灭亡之迷”团队领队殷洪波是名历史老师,每次上课讲到三国魏将邓艾从阴平偷渡伐蜀时,学生总不满意。所以他带领队员重走这条“九死一生入川路”,并将把一切栩栩如生地讲给学生听。

  经过了刘家坪、邓家坝和摩天岭等极其险峻的路段,殷洪波和队员们最终成功翻越南天门到达四川广元青溪镇,成为了第一支胜利完成了阴平古道全程穿越的队伍。这次兼具美景、历史、人文和环保的精彩穿越,不仅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开辟了一条绝佳徒步路线,也是殷老师团队一行人对学生的承诺、对历史的尊重、对自然的爱护和对实现自己户外梦想的最好体现。

2010年“重返玉树”团队对帐篷小学进行爱心捐赠

  像罗艺和殷洪波这样的故事,在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举办的七年里还有很多很多。2008年“黔东南苗侗风情探秘之旅”领队曲志兴同他的队伍走进古老神秘的苗侗两族,并在当地设立了首个以助学和救助为核心的戈尔特斯™品牌营地;2010年由于峰带领的“重返玉树”团队以“旅游”的方式支援玉树重建,并对孤儿院及帐篷小学进行爱心捐赠;2012年 “让贡嘎重拾青春”领队邓祥辉,为了号召更多人维护户外环境,用徒步的方式攀登贡嘎山,并沿途清理垃圾等。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尽相同,但是都用户外的方式抵达了梦想“目的地”。

2012年“让贡嘎重拾青春”团队在户外边行进边捡垃圾,以行动号召大家要绿色出行

  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实现的不仅仅是梦想,收获的还有无数的朋友和难得的经历。第八届活动将于三月全新亮相。与往年一样,戈尔特斯®品牌将为冠军团队提供出行资金支持,其合作伙伴The North Face® 、KOLON SPORT品牌、NORTHLAND(诺诗兰)品牌、斯巴鲁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分别为团队提供赞助。

  为方便更多户外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体验户外运动的无限魅力,自2011年起,活动引入分站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戈尔官网以外的平台进行申请。2014年,戈尔公司将携手行业知名网站建立新浪分站、8264分站、绿野分站、蜂鸟分站、爱卡分站五大分站申请平台,在形成宽广的申请通道的同时,兼顾更多户外爱好者的兴趣点,并能在分站结识更多相同爱好的朋友。

  梦想征集则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划分为专业登山组、野外穿越组、户外徒步组、户外摄影组、户外自驾组五个组别。无论是专业户外运动者,还是资深爱好者,或仅仅是票友,只要拥有户外梦想,就可通过戈尔官网及活动五大分站进行报名、找准组别,提交自己的出行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活动中特增加“新探索客梦想之地”投票环节,对出行方案并不在行的大部分户外爱好者来说,只要为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投票并说出梦想的起源,就有机会加入由专业导师带队的八人最梦想之地出行团队中,实现对最梦想之地的探索,完成自己的户外梦想。除主站之外,网友可至各个分站参与“新探索客梦想之地”的投票。冠军方案的评选方式基于前几届的规则,加入了导师推荐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入围方案,以便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