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中国首部歌舞旅游微电影《莲厢公主》昆山开机
中国首部歌舞旅游微电影《莲厢公主》昆山开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29 13:51 编辑:系统采编

4月27日上午,中国首部歌舞旅游微电影《莲厢公主》在江苏昆山正式开机。该片由昆山旅游度假区携手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天籁传播机构联袂打造,通过一场莲厢大赛引出了“打莲厢”这一民间舞蹈艺术背后的历史渊源,并融入现代舞蹈艺术的完美结合。

打造中国首部歌舞旅游微电影,《莲厢公主》以昆山地区广为流传的民间舞蹈“打莲厢”为主题,通过三个年轻人的视角去探寻、演绎“打莲厢”的前世今生。片中大量的舞蹈镜头将传统的舞蹈与现代表现形式相结合,让“打莲厢”这个拥有四百余年历史的民间舞蹈焕发新的生机。作为本片的舞蹈艺术指导,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张麟表示,这种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舞蹈艺术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上海戏剧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副院长魏东晓表示,拍摄完成后将作为上海戏剧学院“汇梦影响力”微电影节的展映作品大力推广。

《莲厢公主》将在昆山实地取景,包括昆山旅游度假区下辖周庄、锦溪、千灯、淀山湖四大古镇以及巴城阳澄湖度假中心,融江南水乡特有的风景、人文于一身。加之影片拍摄期间正值百花盛开的暮春时节,莺歌燕舞,繁花似锦,相信《莲厢公主》一定会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作为国内旅游品牌传播策划资深的专业机构上海天籁公司透露:“针对旅游类的微电影已拍摄多达30余部,该部影片与以往题材的微电影创新之处在于能把民间传统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突破以往影片爱情、亲情、邂逅主题,必将大力提升本片的艺术价值。打造中国首部歌舞类旅游微电影,就赋予它一种个性艺术,在选材中运用了“打连厢”的题材,不仅发扬传承昆山旅游的,能从内容中传递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能量,塑造视觉中的立体感,写意更传神,寓意更深刻。也相信,该部作品必将成为旅游类微电影中新的发展方向。

据悉,该部微电影有三大亮点:亮点一、民俗歌舞与旅游资源创新结合。巧妙嫁接打连厢舞蹈,营造独特的江南水乡风景,强化视觉展现昆山旅游度假区“这里最江南”,构建新品牌、新模式、新联合,为引领旅游景区营销推广模式的创新,带给游客新体验,转动旅游营销新思维。亮点二、注重融入旅游元素及游客的体验互动。 通过本片的内容展现,线下活动中让游客共同参与,打造游客自己的体验活动。亮点三、搭建民间艺术文化的传承交流平台。  微电影正片首映后将通过新媒体(EPR)传播平台,向海内外游客端上这一民间特色的旅游饕餮大餐,进行线上新媒体网络直播访谈,构建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又一平台。  

近年来,昆山旅游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转型升级,创新打造宣传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注重旅游管理,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昆山旅游注重的是创意,借用民艺的手法和灵魂,结合灵活的实际要求创作出新生代的作品。在今天信息化时代,传统与现代文明相互影响和渗透的背景下,民间艺术蕴涵着创造力的潜能。只要我们努力发现民间艺术的魅力,并与现代艺术巧妙的结合,民间艺术就自然而然的与现代生活融合在一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