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 > --> 五月户外目的地推荐 携手户外梦想同实现
五月户外目的地推荐 携手户外梦想同实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5-28 17:44 编辑:系统采编

  由英国登山运动员组成的六人探险团队,计划攀登位于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五座未登峰;三位经验丰富的阿尔卑斯式登山者则将目标锁定在矗立于巴基斯坦 Muchuar山谷的一座未登峰MuchuChhish (7453m)山上;新西兰的两位登山者将尝试穿越巴基斯坦西北部的Roshgol冰川(兴都库什山脉),挑战攀登Langua-tai-Barfi (7071米)南面山峰和Shakawr(7116米)东南面山峰……这一条条充满了梦想和挑战的登山线路出自获得2014年度戈尔特斯®品牌“辛普顿• 特尔曼(Shipton-Tilman)探险基金”的五支登山团队。受美国“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基金”的启发,戈尔特斯®品牌于2007年设立了“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为中国户外爱好者提供了更加规范广阔的参与户外的平台。2014年5月,第八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迎来了征集期的最后冲刺时刻。参与者们在活动官网、微博、微信和论坛等互动平台上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户外梦想,还为广大的户外爱好者推荐了很多适合春季出行的地点。

  综合网友投票及户外资深人士推荐,展示四个适宜五月出行的目的地,分别为:云南香格里拉、湖北神农架、湖南张家界、浙江宁海。

  【美景诱惑】云南香格里拉——人间仙境  

\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五月春天的香格里拉,无数斑斓的野花和满山杜鹃、格桑花争奇斗艳,竞相怒放,随处都是绿草油油、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盛放着春天的浪漫。这里的人们对待生活有自己的诠释。他们的服装,是这里神奇大自然色彩的浓缩;他们的居所,与草原、雪山和峡谷相映成趣;他们与雪山共舞,与河湖同乐。这就是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的人间仙境香格里拉的独特风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香格里拉”。它是一个理由,是许多人来了就舍不得再离开或者人虽然走了心却永远牵挂的原因。它是心的感应与归宿,如此的旷远而飘渺,都让人苦苦追求。生活太忙,漂泊已久,疲惫的心何尝不想拥有一个远离了尘世喧嚣、一个田园诗一般的角落,让身心放松与自由——那就是香格里拉。

  【花海漫步】湖北神农架——杜鹃花海  

\

   花开时节的神农架,就像一个个怀春的少女,她们的心事,开遍了神农架的风景地,她们露珠似的微笑,让到过神农架的人无不留连忘返。

  神农架的杜鹃花的十九般美,每种美都有一种自然情结和表象。让你不得不在她的每种灿烂姿态中由衷地感动。神农架杜鹃花比较有名的有秀雅杜鹃、红晕杜鹃、毛肋杜鹃、满山红、香雅杜鹃、喇叭杜鹃、长蕊杜鹃、水仙杜鹃、照山白杜鹃和麻花杜鹃等。每逢五月至九月花期,由低海拔到高海拔千簇万丛鲜花盛开,万紫千红争奇夺艳,如云霞一般。倘若要观赏神农架杜鹃花莫过于在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大岩屋至猴子石一线,海拔2300至2800米,位于神农顶、韭菜垭、大神农架和金猴岭之间,是神农架针叶与落叶阔叶混交林的上限,是高山草甸、箭竹和巴山冷杉混交林的起点,因而极富典型性和代表性。尤其神农架板壁岩的杜鹃更具特色。这儿是一面朝阳的山坡,杜鹃树便密生在坡面上部的公路两侧,形成了一条宽近百米、长达数公里的杜鹃林带。开花季节,远远望去,犹如披在神农老人肩上的一条绢带,花团锦簇,使游人恍若徜徉在花廊之中,美不胜收。

  【游山玩水】湖南张家界——被放大的盆景  

\

   张家界,一个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神奇而又真实,迷离而又实在。“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何能称老翁?”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七十年代末,著名画家吴冠中与张家界邂逅,这场偶遇不亚于金风玉露的相逢,自那以后,张家界这颗“养在深闺人未识——失落的风景明珠”猛然闯入了世人心中。境内,集奇、雄、幽、野、秀于一体,汇峰、谷、壑、林、水为一色。“寂寞深山万古幽,天工造化艺人羞”。大放异彩的奇异仙境啊,世上有几个能工巧匠可以与之媲美呢?

  曾经爱国诗人屈原被流放至天门山澧水流域一带,也就是今天驰名世界的张家界,当年屈原写下了歌颂澧水的诗句,张家界的天子山上至今留有“屈子行吟”一景,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更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这片徐霞客都未曾涉足的人间仙境,如今却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

  【古镇巡游】浙江宁海——前童古镇  

\

   到前童,一定要提一部电影,那就是已故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理发师》,他曾经这样评价前童:“前童与江南水乡其他的古镇不同,它不但保护得很好,而且给人以古朴、深厚,很有人文精神的感觉,带着浙东古镇的韵味。古镇内一些古建筑上的雕刻、花纹等,充分体现出前人在艺术造型上的追求。”

  走进古镇,就好似一下子天地乾坤大转,刚才外面还车水马龙的熙熙攘攘,突然就悄无声息了,变成了阡陌纵横的小巷,潺潺流水从每家每户门前流过,居住在这里的人就在这流动的溪水里洗衣、洗菜等等,生活在这里显得那么的自在、闲适,让你忘记外面大千世界的纷争与繁杂。闲逛前童,随意游走,一不小心你就会迷路,会发现正走着的这条小巷不是刚刚才经过的吗?前童是按照“回”字九宫八卦式布局,街径卵石铺就,屋基也大多为卵石垒成。街巷异常狭小,建筑异常密集,身处其中就如走迷宫一般。前童和我们所熟知的江南古镇有雷同,却有与众不同的景致。

  前童,是一座不凡的江南明清时期的民居原版,是一幅古韵浓重的乡村画,一段美轮美奂的江南丝竹调。前童以民居布局奇特,明清古建筑群保存完善以及人才辈出而闻名,始建于宋末,盛于明清。这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白溪水缘渠入村,汩汩溪水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坦途,为江南集镇独特之奇观。八卦水系,哗哗鸣唱,幽幽潜行,流遍家家户户,不是水乡,胜似水乡。

  户外之魅力,当然不能仅限于这四个地方的风情,最终还是要走近户外,拥抱自然,感受生命。第八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于三月开启,经过三个月已经到了梦想征集期的尾声,也就是冲刺年度总冠军实现户外梦想的关键时刻。梦想征集划分为专业登山组、野外穿越组、户外徒步组、户外摄影组、户外自驾组五个组别,可通过戈尔官网及活动四大分站进行报名并提交出行方案。本届活动中特增加“新探索客梦想之地”投票环节,只要在官网及四大分站为自己想去的地方投票并说出梦想起源,就有机会加入由专业导师带队的八人出行团队,完成自己的户外梦想。冠军方案的评选方式基于前几届的规则,加入了导师推荐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入围方案,以便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

  戈尔特斯®品牌将为冠军团队提供出行资金支持,其合作伙伴The North Face® 、KOLON SPORT品牌、NORTHLAND(诺诗兰)品牌、斯巴鲁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分别为团队提供赞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