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女性 > --> 中华红丝带基金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中华红丝带基金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刘乐)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表彰活动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各部委领导以及获奖个人、企业、公益组织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主持,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出席并代表中华红丝带基金接受表彰。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该奖项共设立四个表彰类别:“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和“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据悉中华红丝带基金获奖项目四川凉山州艾滋病救助项目自2010年开始,在凉山州政府、州工商联、州卫生局等多个部门的协助配合下,围绕凉山州受艾滋病影响群体和地区,先后在凉山州实施开展了红丝带栋梁班项目、红丝带村级卫生室建设项目、红丝带母婴阻断项目、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红丝带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项目等一系列综合的教育、卫生项目,截止2012年底投入资金近1500万元,各种物资超过200万元,覆盖10个项目县,直接受益人数近万人。此外,基金还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凉山州扶贫开发、项目投资等方面工作中,通过捐赠生活用品、药品等形式,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送去了关爱。2012年中华红丝带基金同二十余家公益组织、企业联合发起由民政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共同指导的“善行凉山”全国公益慈善联合行动,旨在为推动凉山州经济、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发展。

  凉山州艾滋病救助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工商联、卫生部、基金理事会员企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国工商联领导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带队考察防艾项目,看望红丝带栋梁班儿童以及当地卫生室和艾滋病母婴阻断家庭。项目实施的三年,提高了当地住院生产率,让更多受毒品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去上学,让更多村民能够就近看病,项目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表示基金防艾项目得奖是对项目和基金的双重肯定,也是对所有公益慈善工作人员的鼓励,我们不仅要将凉山防艾项目做得更加深入、有效,还要开展更多的优秀防艾项目,2013年基金在凉山开展造血型项目——彝绣发展扶持项目,希望能够提高当地受艾滋病影响至贫妇女的经济收入,让更多家庭自力更生、脱离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如此今年中华红丝带基金还在新疆、安徽等地开展防艾项目,帮助更多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