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汽车 > --> 独当一面 各大汽车厂商当家SUV车型盘点
独当一面 各大汽车厂商当家SUV车型盘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2-17 10:56 编辑:地方企业

     2013年已经迈入了倒计时阶段,汽车行业也相继进入盘点期。今年以来,各厂家首发车型、概念车、改款车等轮番登场好不热闹。但除了这些新生力量,我们不难发现,各大汽车厂商的当家车型,在经历数次改款、换代之后,仍活跃于本次车展的舞台,为我们诠释经典的魅力。

    三菱欧蓝德
 
    第一代欧蓝德问世于2001年,将帕杰罗和蓝瑟的优势完美融合到了一起。在第一代车型的基础上,三菱汽车在2004年推出了第二代欧蓝德EX,标配了自动变速箱、空调、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及锁止系统等一系列豪华配置。2010款欧蓝德EX是一次重大革命,最显著的改进是精英GT版所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2012年底,第三代全新欧蓝德面市,它借鉴了PX-MIEV II概念车,一改老款的鲨鱼嘴前脸设计,采用了更加时尚大气的一字型前脸造型。
 
    全新欧蓝德是三菱进口车型中唯一一款城市SUV。称它为城市SUV不单是因其流畅线条勾勒的外观,还有其精致的内饰、大空间、以舒适性为主的底盘调教和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动力组合。由越野特征明显向城市化转型,既显示出三菱向城市目标市场突破的信心,也彰显了多年来三菱在技术上的雄厚积淀,而新款欧蓝德即是其中代表。
    综合性能优异是新欧蓝德的一大特征:大空间、省油、安全、通过性等等,一一指向城市消费群体。全新欧蓝德有5座和7座两种版型,前者可为用户塑造1022L行李箱空间,而7座则满足了居家出行的城市家庭需求。第二排座椅采用walk-in构造,可前后滑动250mm,保证第三排乘员拥有舒适的腿部空间。其搭载的MIVEC发动机可带来最低7.1L的百公里油耗(工信部公布综合工况油耗数据),而且其ECO模式是针对拥堵的城市路况设计的,节油效果更加显著。
    越野性能是三菱汽车闻名于世的利器,新欧蓝德延续了这一传统。其顶配版配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可以在4WD(四轮驱动)电子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对发动机、制动器、转向系统进行综合控制,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随意加速、转弯、制动,让驾驶者享有更加自如的操控体验。
 
    斯巴鲁森林人
 
    作为斯巴鲁的明星车型,森林人也历经数代。1995年,斯巴鲁Streetga概念车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两年后第一代森林人正式上市。“SUV般强硬、轿车般轻松”,首次上市的森林人定位为跨界车型。历经16年的发展变迁,森林人已由最初的跨界车成功蜕变为纯正SUV,其张弛有度的造型与兼顾城市道路与轻度越野的设计,为越来越多的城市车主所青睐。
 
    2013款森林人的内饰充分吸纳了丰田的传统,做工精致、质感到位;缝线做工很细腻,手感和布局都十分人性化。森林人2.0T自动尊贵导航版车型,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充裕,后排座椅的头部及腿部空间也十分宽裕,驾乘者在车内可以享受充分的自由度。
 
    优良的动力性能一直是森林人的主要卖点之一。2013款森林人搭载了全新的DIT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支持下,动力参数十分可观。此外,与老款森林人差别较大的是,2013款森林人2.0i和2.5i车型都搭载了模拟6速CVT变速箱,越来越趋向于驾驶平顺而节省油耗的城市SUV。 
 
   长安福特翼虎
 
    今年以来,排队加价购买翼虎成为行业一大现象。当我们回溯历史却发现,2002年第一代翼虎进入中国市场时,由于仓促引入和较高售价,没有得到市场认同。如今,2013款翼虎已经进化至第三代,新翼虎延续了2011年亮相的Vertrek概念车的设计,外观时尚动感,性能上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
 
    坐上翼虎的驾驶位,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台十分抢眼。在车内很多隐藏的地方都能找到氛围灯,共有7种可调节的颜色,可根据车辆状态自动调整颜色与亮度,非常人性化。翼虎不仅看起来有浓浓的“科技味”,其具备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辅助功能也显示出高科技水准。
 
    动力和操控性能是很多喜欢翼虎的车主所看重的一点。翼虎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相当出色的,搭载的2.0L GTDi发动机,动力参数很高,只要踩下一点油门,转速表指针就会迅速转起。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直线切换式的换挡手感很好,各个档位之间没有生涩的停顿。翼虎的方向盘指向精准,转弯时车身比较稳定,没有很松散的感觉。
 
    马自达CX-5
 
    长安马自达CX-5是SUV车型市场中的新生代,上市于2012年。它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马自达Minagi概念车。虽然进入市场较晚,但凭借优异的产品实力,马自达CX-5也在较短的时间内赢得市场的广泛关注。
    马自达CX-5在进口车型原有设计的基础上,对部分内饰细节进行了装点。空调出风口增加了镀铬镶边,看起来更有质感,中控大屏周围增添了钢琴漆装饰条,看起来更加高档。
 
    马自达CX-5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的过程非常细腻,驾驶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同时,这台变速箱的反应灵敏,无论平顺性还是响应速度在同级车中都相当出色。此外,2.0L自动四驱尊贵型的马自达CX-5,配备有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14千瓦(155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00牛•米/4000rpm,技术含量和参数都很优秀,在日系合资品牌中非常突出。
 
    总结
    三菱欧蓝德以出众的大空间、出色的安全性和独特的S-AWC系统在城市SUV中独树一帜;斯巴鲁森林人开足马力,完成由跨界车到纯粹SUV的跨越性蜕变;长安福特翼虎游走在科技前沿,以“秀外慧中”的高科技本色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长安马自达CX-5作为SUV大家庭的新生代不甘示弱,以出众的动力性能开辟出SUV后来者的一席之地。在日新月异的乘用车市场中,这四款经典的SUV车型,在继承各自品牌优秀基因的同时,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几经换代,呈现出愈加卓越的SUV车型,给消费者更多的优质选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