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汽车 > --> 互联引发互助,蓝丝带成路上风景线
互联引发互助,蓝丝带成路上风景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1-19 16:17 编辑:张编

尽管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计划过年回家的事情,除了采购年货、收拾行李等常规活动,还有不少没有买到车票开车回家的车主朋友们选择在出发前为车辆保养、加油。而我们注意到,一种新的流行在这些开车回家的车主们中间悄然兴起——在后视镜上系上一条蓝丝带。
 
     蓝丝带车主联盟成车主互助新趋势

     在以往的春节,社会的目光总是聚焦在春运一票难求、摩托车返乡车队等现象上,很少有人注意到选择开车回家的车主群体。这些车主有的是因为买不到火车票,有的是因为工作繁忙只能拖到最后一刻才能回家。当他们在路上遇到事故拥堵、车辆抛锚等问题时,往往会因为春节各岗位人手不足而花费比以往更多的时间解决,针对这种情况,车轮社区联合上汽车享、百度地图发起了“蓝丝带车主联盟”——百城互助回家过年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归心似箭的车主们顺利回家,同时也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遇到困难的路人。
 
     “蓝丝带车主联盟”是由车友发起的互助活动,参与的主体是车主,受助的主体则可以是任何人。当司机系上蓝丝带,即代表加入蓝丝带联盟。蓝丝带联盟成员会根据车轮社区提供的“蓝丝带宣言”进行宣誓,对有困难的车主及路人伸出援手,并保证车内常备矿泉水、急救箱、工具箱、牵引绳等基本救援工具。

      “蓝丝带车主联盟”一上线便受到了车轮社区车主们的热烈支持,原定的线上申领定制蓝丝带的活动也因为第一批定制丝带被“秒杀”而不得不提前结束,许多没有申领到蓝丝带的车主从超市、花店等地购买了用于礼品包装的蓝丝带系在爱车的后视镜上支持活动。蓝丝带联盟的成员也渐渐从社区成员扩展到了普通车主。
 
     大街小巷,高速公路上,越来越多的车主为爱车系上了蓝丝带,加入了蓝丝带联盟,甚至于一些相关网店的工具箱、急救箱、牵引绳的销量也较去年同期水平有所增加。

     蓝丝带车主联盟在路上

     据车轮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节车轮社区都会有针对性地组织活动惠及车主,如2015年的互助送油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并因此受到了广泛报道。今年车轮社区从归心似箭的车主心底出发,特别策划了“蓝丝带”互助活动。

     “有时候车子遇到的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可能只是老司机一句话的事就解决了,还有一些路边遇到困难的老人,有些困难对于年轻人来说根本就不是困难,举手之劳而已。”车轮社区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这是我们发起蓝丝带联盟的初衷,但是我们也不鼓励蓝丝带成员勉强自己,不漠视不逞强就成。”

     此外车轮社区像往年一样推出了“百城互助回家过年”H5,用户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的回家路线寻找拼车回家的同路人,并领取保险、享受道路救援、联系城市驿站站长。与2015年不同的是,车轮社区还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年货奖品,竭力满足车主回家一切需求。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