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体育 > --> 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莫言出席"读者大会"
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莫言出席"读者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中广网海口4月19日消息(记者周文超)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天(19日)在海南海口开幕,在下午举行的“读者大会”上,莫言、阎崇年、梁晓声、于丹、汪国真、傅高义、九把刀等著名作家学者悉数出席。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介绍,本届书博会参展的各类出版物达43万多种,名家名作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活动明显多于往届,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将起到先锋引领的作用。

  本届书博会上,著名作家王蒙的新作《这边风景》举行了新书首发式。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胡德平的《改革放言录》、孔东梅的《毛泽东箴言》、九把刀的《猎命师传奇》等新作读者见面会也将陆续举行。有人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将有助于阅读影响力的提高,使2013年成为长篇小说创作的高峰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莫言新作《盛典_诺奖之行》新书发布会上,莫言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

  莫言:我也希望读者不要只把目光盯着我那几本书,应该把目光放的更加宽阔,应该看到中国当代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家,他们也写了大量优秀的作品,把对我的关注变为对文学的关注,由对我个人作品的关注变为对中国当代文学整体的关注。我非常希望由此引发大家新一轮读书的热潮、新一轮文学创作的热潮,促进文学蓬勃发展。

  在书博会的主会场——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多功能厅读者大会的现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著名作家莫言等嘉宾受邀参加高端访谈。围绕中国目前的阅读现状,柳斌杰指出,进行全民阅读推广意义重大;而谭跃总裁表示,读者大会自2008年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首次发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是中国出版集团标志性的一项全民阅读推广举措。

  “高端访谈”之后,阎崇年、傅高义、于丹、梁晓声、汪国真、九把刀等中外名家将在两轮“名家访谈”环节中轮番登场,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