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体育 > --> 南京检出1份H7N9阳性样品 动物疫情未现异常
南京检出1份H7N9阳性样品 动物疫情未现异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20 00:11 编辑:系统采编
  南京市农委19日通报称,该市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农业部、江苏省和南京市采集送检500多份各类样本,除一份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目前,南京市家禽养殖环节没有发生包括H7N9禽流感在内的动物疫情。

  农业部4月16日通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从南京市秦淮区送检的一份野鸽样品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该样品为4月6日下午该市动物疫控中心根据电话线索在秦淮区采到的一只死野鸽。

  “检测确定后,我们对周边的环境与相关接触人进行了全面调查与排查,未发现有异常。”南京市农委副主任赵菊林在通报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由部、省和南京市自行采集送检的500多份各类样本除上述野鸽样品外,没有检测出阳性。另据农业部4月17日通报全国采样检测84700多个样本,各类养殖场、屠宰场、鸟类栖息地均没有检出阳性样品。

  “目前,南京市春季动物防疫和疫情排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赵菊林说,通过对全市1739个村,1755个养殖场、16.31万个散养户,排查家禽、鸽子1200多万只,没有发现异常。截至18日,在南京各区养殖场抽检1170份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专家建议,在春季畜禽疫病高发期,应减少与野鸟的接触,发现死鸟或相关异常情况可以通过农委12366电话进行咨询、报告。 (记者潘晔)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 投稿请联系 江苏在线广告业务联系

江苏在线网,在互联网上资讯信息观点属于来源作者所有 本网不对其真实 完整性负责 紧供参考。如有偏失错误处请联系我们处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利用其它方式使用网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江苏在线”或“来源:江苏在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江苏在线 内容来源新闻媒体 不代表本站网观点 www.jsdaily.cn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打击一切抵触国家法律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报警 网监 网上维权 网站备案 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